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我国工业清洗存在的问题分析

我国工业清洗存在的问题分析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06-21

清洗是每个人都有的事。小洗衣有洗衣粉和日用洗涤剂……大清洗、工业清洗,涉及油、油、钢等工业设备清洗

在石油、化工、钢铁、电力生产过程、食品等许多工业基地,由于设备和管道的新装置,在制造、运输、储存、安装和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产生滚动规模,油沙、焊渣、除表面层和氧化,是设备等各种类型的塔的操作,管式换热器,水箱,夹克,如反应器会产生如聚合物、藏污纳垢、焦化、规模、油污、泥沙、铁锈腐蚀,如果不及时清洗,在设备运行或运行前,两年后,所以会造成材料的退化和破坏设备N的过程中,影响最终产品的质量,有的会减少设备和管道的失效,增加能耗和效率,严重的会使堵漏过程中堵塞中断,装置被迫停产,也有可能发生泄漏和爆炸等重大安全事故。

常用的清洗方法有化学清洗和物理清洗两种。由于管道系统隐蔽工程,化学清洗是一个或多个化学污染物对物体或化学转化的覆盖表面的使用,为了剥离除油、除锈、除垢效果,因此化学清洗完成后,应用较为普遍,约60%的工业清洗会计。物理清洗一般指高压水射流清洗,约占40%

根据信息产业部的数据分析,中国的民用和工业清洗市场需求为每年高达3000亿美元。一位工业清洗行业专业人士分析,3000亿主要以民用清洗为主,工业清洗只能占到10%左右,不难计算,每年对工业清洗市场的需求量应该是300亿。

专家分析,国内工业清洗市场庞大,但存在诸多问题。

一是迫切需要提高准入门槛。由于国内清洗行业存在许多管理条块分割现象,因此,行业保护、无序竞争、工程服务质量良莠不齐。

第二,品牌企业不多。因为没有行业准入门槛,所以清洗行业的个别企业,近6070%,并呈急剧上升的趋势,这些企业没有一批大型项目的清洗技术和设备,但破坏绝对低价中标项目。

第三,行业标准落后。据了解,目前国内工业清洗企业能够参照执行的标准,而且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化学工业部等部门颁布的相关标准,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时代的要求。

第四,迫切需要开发环保清洗技术。随着全球环境的恶化,开发新型环保、无污染、低成本的绿色清洗技术已成为清洗行业发展和竞争的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