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换热器清洗剂的选择

换热器清洗剂的选择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07-24

换热器是化工设备行业常用的一段时间,由于水垢和污垢的形成大大降低了其性能,此时就需要对换热器进行清洗,以提高性能。谈到设备清洗 时,首先要注意清洗剂的选择,以免造成设备的两次损坏,如何选择一系列小妙招,请看以下介绍。

热交换器清洗剂的选择目前是酸洗,其中包括有机酸和无机酸。有机酸主要为草酸、甲酸等。无机酸主要有盐酸、硝酸等。根据换热器结垢过程、材料及结垢成分分析:

1、换热器流动面积小,内部结构复杂,清洗液若不易沉淀析出。

2换热器采用镍钛合金,盐酸作为清洗液。板式换热器容易产生强腐蚀,缩短换热器的使用寿命。

通过反复试验,发现甲酸作为清洗液是最好的。在甲酸清洗液中加入缓冲液和表面活性剂,清洗效果更好,清洗液对板的腐蚀可以减少。

对标样进行化学测试表明,甲酸能有效去除水垢。通过酸浸试验,发现甲酸能有效去除板上的垢垢,对换热器板的腐蚀也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