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化工设备开车前清洗必要性

化工设备开车前清洗必要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08-10

建化工设备在投产前,有必要进行化学清洁和钝化处理。实践证明,开车前的化学清洁和钝化对出产的安全和经济效益有主要的含义。其发作的经济效益是无穷的。

一、            开车前清洁钝化的意图

体系的设备原资料钢管、钢板、不锈钢等在轧制时会构成轧皮;设备在制作、储运及设备过程中会构成铁锈、焊渣和为防腐涂覆在钢材上的油质防锈剂,尘土、砂子、水泥、保温资料等杂质也会混入设备中。因为跟着设备容量的添加从钢管、钢板出厂、设备制作、储运、设备到最终投产所需的时刻变长,设备的焊口增多,受热面加大,上述的轧皮、铁锈、焊渣、防锈剂和泥沙等各种杂质的总量增大。

清洁后,在干净的金属表面构成一层致密的化学钝化膜,钝化膜能够有用的防止尘垢的再次发作,并且能有用的对设备进行保护。使设备不受腐蚀或许别的化学损坏效果。能有用的确保设备的安全和延伸设备的运用寿数。开车前的化学清洁钝化主要有以下几点:

1、确保开车顺畅,商品一次性合格。

2、保护正常出产、延伸设备运用寿数

3、进步出产能力,确保商品质量

4、削减能源消耗、下降出产成本

5、削减出产事端、确保出产安全

6、改善设备外观,净化环境

二、            开车前的化学清洁含义

关于化工设备,在出产过程中,触及多种质料,并运用催化剂。对某些质料和催化剂的纯度请求极高,因而在出产过程中对装修设备及管道的洁净度极高,任何的杂质的介入都导致催化剂中毒、副反应的发作直致损坏整个技术过程。此外,设备中的某些设备和附件的精度请求也很高,对杂质的损坏效果十分灵敏。因而任何的杂质介入,都极有也许损坏精细部件的质量而影响正常的出产。

例如,聚氯乙烯设备的聚合釜,制氢设备等都是设备的心脏。其设备对管道的请求很高。细小的金属粒子和杂质都也许损坏其精细部件。构成不良后果。任何新的设备在制作,运送、储存及设备过程中都不行避免的发作轧制鳞片、油污、泥沙、焊渣、尘埃及各种氧化物等尘垢。这些尘垢必然对反应器的出产质量构成伤害,因而在设备开车前有必要进行清洁,以去掉这些尘垢,使设备既确保设备安全,一起确保了商品的质量。

 

三、            石油化工设备尘垢发作的危害

1、影响出产出产

尘垢的堆积,使出产设备的功能下降,乃至不能正常的运转。一是尘垢严重影响化工商品的质量,实践证明,没有进行清洁的体系,通常状况5-15天商品质量不能安稳,达不到质量规范。而清洁后的技术设备体系,一次性商品到达合格。其清洁发作的效益是十分无穷的。二是水体系的尘垢简单阻塞换热器,是换热器的功率下降,出产技术条件无法确保。一旦设备因结垢构成阻塞时,设备将被逼停产维修。别的,假如体系不进行钝化预膜处理,设备的安全和后期的水处理的影响是无穷的。简单构成设备腐蚀穿孔的风险。

2、添加出产的能耗

化工设备,假如没有进行开车前的清洁和钝化预膜处理,在后期的运用中迅速构成水垢、氧化物及各种堆积物。因为尘垢的导热系数远远低于金属,构成功率低下,运转成本进步。构成无穷的糟蹋。并缩短设备的维修时刻,添加设备的保护成本费用。

3、下降商品质量

通常状况,经清洁钝化预膜后的体系,一次性投料,商品能够到达合格。而没有进行清洁处理的体系构成商品的不合格,通常5-15天今后才逐步正常。以年产20万吨聚氯乙烯项目为例,天天的出产量为600吨左右,每吨市场价格为6500元左右。天天的产值为390万左右。假如体系的商品均匀5天不合格,直接经济损失达1950万。因而,开车前的清洁和钝化发作的经济效益是无穷的。

4、引起各种安全事端

化工设备多为换热器和反应器,体系的尘垢简单阻塞设备构成安全事端。特别板式换热器和螺旋板式换热器,阻塞后构成很大费事。螺旋式为不行拆开换热器。阻塞后的整理相艰难。某甲醇厂,在开车前没有进行清洁钝化预膜处理,运转7个月后,制冷机组的冷凝器铜管构成腐蚀穿孔,停产近二十天,更换了冷凝器花费了60多万元。实际案例证明,结垢会影响腐蚀的发作和开展,加重腐蚀进程,发作无穷的安全隐患。

5、影响设备资料功能与设备寿数

金属资料的尘垢,如吸湿性的氧化物、水垢及生物尘垢等,简单吸附腐蚀性的气体等,进而腐蚀金属表面,使金属发作物理、化学和电化学腐蚀,金属表面呈现麻点乃至穿孔。构成金属强度下降,资料的功能改动,大大缩短来设备的运用寿数。

当然,除上述外,污染对设备的危害很许多。据报道,美国的化工厂因为尘垢构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13.6亿美元,西方发达国家因为结垢构成的经济损失每年达44亿美元。由此可见,全世界个出产部门因为尘垢构成的经济损失是多么无穷。

因而,新设备的设备在投产前有必要进行化学清洁和钝化预膜,不只能够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转,并且能够使商品质量一次到达规范,然后大大缩短新投产机组从启动到正常运转所需的时刻,并且能有用的确保开车后设备的安全和运用寿数,其发作的经济效益远远超过化学清洁所需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