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中央空调水系统清洗的重要性

中央空调水系统清洗的重要性

发布者:上海蓝昌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10-05




  中央空调在正常工作过程中,水系统中会出现水垢、藻类、生物粘泥、铁锈等金属腐蚀产物,这些金属腐蚀产物会在冷凝器、换热器和风机盘管的内侧以及管道中积累,降低管道的流量,影响换热效果。此外,由于污垢的导热性低,当污垢沉积物覆盖热交换器的热交换表面时,制冷热交换效率将大大降低,导致冷凝器压力增加,制冷效果降低,功耗大幅增加。污垢还会加速腐蚀,缩短中央空调机组的使用寿命。因此,考虑到节能和延长中央空调机组的使用寿命,清洗中央空调是一项利国利民的行为。


  中央空调在工作过程中经常出现结垢、生锈,冷却效果下降,耗电量增加。严重时甚至出现高压跳闸现象。经过完美清洗后,中央空调的制冷效果明显提高,节省了压缩机的工作时间,机组电耗节省10-30%,使用寿命延长。例如,在一个房间里,清洁中央空调前需要十分钟才能冷却到设定温度。清洗中央空调后,冷却到设定温度只需要7分钟,所以压缩机可以少工作3分钟,然后节省30%的电量。现在国内的现状是很多中央空调制冷效果差,导致收缩时间延长,浪费电。中央空调清洗后,可恢复正常制冷效果,缩短收缩时间,节电10-30%。


  一毫米的水垢会使中央空调机组制冷量降低20%-40%,增加冷凝器压力,增加电机负荷,多消耗20%-30%的电能。如果单位容量为100万千卡,设备能效比为3.2 kW/万千卡,均匀负荷为80%,工作时间为每年10个月5000小时,年耗电量为10080%3.25000(10-30%)=12.8-38.4万kWh。这种浪费是无限的、看不见的。


  一、中央空调水系统清洗的重要性。


  中央空调的水系统分为冷却水和冷冻水两个系统。1.冷却水系统主要依靠冷却塔散热。水在冷却塔内飞溅移动后,会与空气充分接触,进而将空气中的大量灰尘、微生物、可溶性盐类和腐蚀性气体带入冷却塔,从而增加水杂质的浓度,给中央空调系统的工作带来诸多危害。


  危害表现:灰尘、盐、细菌、溶解氧等。水垢、细菌、藻类、锈渣主机铜管、过滤器内堆积循环缓慢散热不良制冷效果不佳浪费动力缩短设备寿命。


  制冷系统是密封系统,积累了大量资金。水中溶解氧简单造成盘管堵塞、机组及管道附件腐蚀,进而造成制冷量衰减、设备过早损坏,直接影响中央空调系统的正常运行。危害表现:水腐蚀管道内壁产生锈渣主机盘管、风机盘管堵塞盘管爆裂或无制冷效果浪费电力设备使用寿命缩短。


  二、中央空调水系统清洗原理。


  1.通过参与GJ-2B对循环系统的粘液剥离剂灭菌,根除循环水中的各种细菌和藻类。


  2.参与剥离剂,对管道内的生物泥进行剥离和下落,通过循环对生物泥进行清洗。


  3.参与化学清洗剂(GJ-中央空调清洗剂),清洗管道系统中的浮锈、水垢和油污,将其松散排放,并恢复到清洁后的金属表面。


  4.放入预膜剂,在金属表面形成一层精细的聚合物保护膜,起到防腐作用。


  5.参与缓蚀剂,防止金属生锈,共同参与阻垢剂。总结效果后,防止钙镁离子结晶堆积。并及时取样送检,监测水质。


  一般第一年运行后,空调的能效比会下降百分之八(8%)。使用三年后,空调产品的能效比可降低高达25%。根据全国300多家星级酒店的查询得知,现在酒店使用的各类中央空调在工作一段时间后会明显下降,长时间工作的中央空调能效比可下降25%以上,构成用人单位电力支出浪费。


  中央空调机组冷凝器水垢压力高,排气温度升高,机组高压保护设备启动,使中央空调自动停机;中央空调机组蒸发器内部分水温低于设定温度(冷凝),机组低温保护设备启动,自动停止中央空调;中央空调机组冷却水进出水温差低于2 ~ 2.5,导致换热效果差,制冷量下降,电耗增加。中央空调冷却塔内产生细菌、藻类、水垢,堵塞冷凝器管道,高压停止;


  中央空调机组冷媒水进出水温差低于2,制冷量无法释放,空调效果差。中央空调机组内冷媒水温度不能降低,达不到机组设定温度,空调效果差;中央空调机组内冷媒水温度可达7 ~ 8,但空调效果仍不佳。中央空调风冷机组铝片上粘有灰尘,空调制冷效果不好。


  中央空调风机盘管内的水垢附着在管壁上,堵塞过滤器,降低了流量和换热效果;有的房间空调效果好,有的房间空调效果差。有些房间风量大,但室内温度高,没有寒意。中央空调开启时,室内有异味,空气质量不好;空调中央集水盘冷凝水溢出,导致屋顶漏水,损坏装修;


  中央空调冷媒水质量为黄色或黑色,积聚严重。机组管道设备腐蚀严重。中央空调的风机盘管和叶片被灰尘覆盖,出风口的风量变小。新安装的中央空调系统刚工作不到一年,就出现了上述相关问题。许多恶劣的工作条件使中央空调无法正常工作。如果您的中央空调出现以上任何一个问题,一般都是非机械故障因素造成的,您应该立即清洗中央空调并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