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清洗中央空调主机冷凝器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清洗中央空调主机冷凝器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发布者:上海蓝昌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12-01

  

在中央空调主机运行过程中,各种物质会沉积在冷凝器、蒸发器和吸收器的传热面上,统称为沉积物。它们主要由水垢、污泥、腐蚀产物和生物沉积物组成。通常,人们称污泥、腐蚀产物和生物沉积物为污垢。

 

  为了使中央空调系统运行在最佳状态,需要对中央空调系统的冷凝器、蒸发器等换热系统进行特殊的化学清洗:除垢、除锈、去粘、杀菌、防腐处理。意义在于:节能降耗。

 

  在中央空调蒸发器和冷凝器的传热过程中,污垢直接影响传热效率和设备的正常运行。中央空调机组运行结果表明,未清洗的中央空调主机系统运行一段时间后,耗电量或油耗将增加10-30%,从而降低使用寿命和设备折旧。

 

  减少紧急停车,提高制冷效果。清洗冷凝器可以清除污泥,使管道畅通,水质清澈。同时,除垢防垢可以提高冷凝器和蒸发器的热效率,从而避免高压运行时的超压停车现象,增加冷冻水流量,提高制冷效果,使系统安全高效运行。

 

  施工现场展示:

 

  清洗热交换器和冷凝器后的效果:

 

  (1)冷凝器清洗提高冷却效果,减少事故:水系统冷凝器清洗和换热设备清洗 后,可杀菌灭藻,清除污泥。冷凝器清洗和换热器清洗 提高了换热器和冷凝器的换热效率,冷凝器清洗和换热器清洗提高了冷却效果,使换热器冷凝器安全高效运行。

 

  (2)冷凝器清洗和换热器清洗保护换热器冷凝器:冷凝器清洗和换热器清洗后,可防止生锈和结垢。避免设备腐蚀和损坏。缓蚀剂投入后,凝汽器清洗和换热器清洗可使换热器凝汽器腐蚀率降低90%,换热器使用寿命延长1倍。

 

  (3)清洗冷凝器节能节水,降低成本:清洗冷凝器和换热器可以去除水垢,防止水垢形成,提高换热效率。冷凝器清洗和换热器清洗可以提高浓缩倍数,减少污水排放量,提高循环水利用率。

 

  (4)冷凝器清洗和换热器清洗可以节省大量的维护费用和停机损失:对于未清洗的换热器和冷凝器,换热器冷凝器会出现结垢、堵塞、腐蚀等现象。清洗冷凝器和换热器后,不仅可以降低维护成本,还可以延长换热器冷凝器的使用寿命,避免停机损失,为用户创造更好的效益。

 

  综上所述,定期清洗中央空调的冷凝器和蒸发器是非常必要的,这样不仅可以节约电能,提高空调系统的制冷效果,还可以延长机组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