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工业清洗剂的应用及清洗方法

工业清洗剂的应用及清洗方法

发布者:上海蓝昌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12-17

  

   工业上用于去除污垢的化学或生物试剂统称为工业清洗剂。随着国民经济的逐步发展,工业生产越来越受到重视,对工业生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清洁生产也成为工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任务,日常工业清洁不可或缺。

  一、工业清洗剂的作用

  1.清洗工业生产设备和机械可以延长使用寿命;

  2.清洗工业生产设备和机械可以减少污垢的阻碍,提高工业效率;

  3.清洁产品可以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性能;

  4.有利于设备和器材的维护,保持材料表面的性能,保证后续生产工艺的实施等。

  5.减少生产事故,防止生产过程和设备因污垢而导致各种事故,确保安全有益于人体健康。

  二、清洗方法

  那么在进行工业清洗之前,首先要了解被清洗物体,了解被清洗物体的材质属性,分析清洗污垢的原因和污垢的类别,并采用不同的清洗方法。如物理清洗技术和化学清洗技术,其中物理清洗主要是利用机械工具产生振动来清洗清洗对象表面的污垢,如超声波清洗技术。化学清洗主要是利用溶剂与待洗的污垢发生反应。化学清洗往往使用酸性或碱性清洗剂,可以彻底清洗被清洗物体表面的污垢,清洗速度快,但容易对被清洗物体造成一定的损伤,特别是金属制品容易被腐蚀,需要加入一些缓蚀剂。

  三.工业清洗剂的选择

  工业清洗剂主要用于清洗一些工业机械设备、工业厂房、工业车间等。这些设备和场所的清洁非常重要。如果工业清洗剂选择不当,可能会降低设备的工作效率,现场可能会影响整个工厂环境的生产条件。因此,正确选择工业清洗剂对产品清洗也非常重要。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还要考虑环境和人体健康,首先选择环保无污染的清洗剂,减少危害!

  第一类是设备清洁和维护:

  主要针对各企事业单位设备使用一段时间后的清洗、脱脂、除锈、除垢、防锈、清洗和维护。设备种类繁多,如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精密电子设备、水系统设备、各种机器、特种设备等。而问题就不一样了。很难有一两种清洁剂来解决这些设备的问题,这需要专业精神。在选择产品时,能够对症下药,选择合适的产品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第二类是生产过程中使用的一系列工业清洗剂:由于生产工艺的多样性。清洁要求和清洁对象也有所不同,所以在选择合适的产品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通常,选择产品时必须考虑以下因素:

  1.选择水基或溶剂型工业清洗剂:

  如果需要清洗的物体需要快速挥发,有防锈要求,可以考虑使用带溶剂的工业清洗剂。这些产品具有很强的脱脂和脱脂能力。如果清洗成本低,不需要清洗液挥发,对防锈不敏感,可以选择水性工业清洗剂。

  2.用超声波清洗剂或喷雾清洗:

  这也注重工业清洗剂的选择。如果在超声波清洗机中使用水基清洗剂,它们对泡沫要求不敏感,而喷雾清洗需要低泡沫脱脂清洗剂。

  3.清洗后是否需要防锈:

  用于生产过程清洁的工业清洗剂通常是水基清洗剂。因为水基产品成本低,更经济,如果不具备防锈功能,水基清洗剂会加速金属材料生锈,因为清洗后去除表面保护层会加速生锈。如有防锈要求,应选用具有防锈功能的水性清洗剂,根据企业具体情况适当选用。同样,凡事有利也有弊。如果水性产品中加入一些具有防锈作用的成分,这些成分可能会降低水性清洗剂的清洁功能,其清洁力可能会下降。

  四.催单

  如果使用清洁剂来清洁和维护设备,则不得随意使用。它们需要选择性地用于不同的设备。最好购买专业生产工业清洗剂的厂家开发的清洗保养剂,这样才能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