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不锈钢容器冬季酸洗钝化的操作流程

不锈钢容器冬季酸洗钝化的操作流程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09-21

众所周知,不锈钢罐是由不锈钢制成的,因为表面钝化膜,这需要酸洗和钝化不锈钢罐,这需要一系列的过程。

酸洗主要用于加工较小、未加工的零件,可以通过喷涂来完成。当溶液温度21-60度,检查每10分钟直到均匀白完成达到。

钝化液主要适用于小型不锈钢容器或零件加工方法可用于浸泡或喷刷,在48-60℃溶液的温度,检查每一个20分钟,当溶液在21°C,每小时检查一次,直到检查钝化膜的表面形成均匀的。

不锈钢槽酸洗钝化工艺为:预处理(清洗表面)、酸洗、钝化漂洗、后处理(成品保护)。预处理的主要内容是净化酸洗表面,钝化物体,去除表面油污、飞溅、焊接疤痕和氧化皮。酸洗和钝化可从酸洗和钝化中分离出来,酸洗和钝化可以同时进行。酸洗和钝化分离时,通常采用酸洗酸洗槽内的工件浸取方法,适用于小部件或管道及可进行液体循环的线性设备。二是结合钝酸洗处理,可以使用液体浸渍法,也可以用来涂抹粘贴,粘贴方便,因为,在不同的地点可以把损失和长时间的润湿性,从而保证酸洗和钝化的必要时间,广泛用于大型设备场上的酸洗钝化。

注意事项

1、用液体应将水倒入耐酸容器的比例,然后慢慢增加酸的比例,防止酸浇速度太快,引起飞溅伤人。

2酸洗钝化处理,第一次操作应在小部分局部表面或类似材料上进行试验。

3、酸洗过程中,操作人员必须小心,及时观察,防止容器表面腐蚀过重。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碳钢部件的腐蚀。

4、酸洗后,不锈钢表面不得有明显的腐蚀痕迹,不得有不均匀的颜色标记,焊接和热处理表面不得有氧化颜色。

5、操作人员在操作过程中,必须穿戴好的酸性衣物、手套、面罩和护目镜。在容器内进行酸洗时,必须检查合格的防毒面具并在特殊监督下进行。

6、奥氏体不锈钢零件的防腐要求,根据热处理后的花纹要求,进行酸洗钝化处理。

7、以上酸洗钝化配方及操作、浓度、体积比、液体温度和操作时间可根据情况进行调整,少量适当调整。酸洗钝化液可重复使用,但必须保证适当的浓度和体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