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PIG管道清洗

PIG管道清洗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10-23

蓝昌PIG工业清管技术是依靠泵推动流体产生的推动力驱动PIG(清管器)在管内向前推动,将堆积在管线内的污垢排出管外,从而达到清洗的目的

 

该技术被广泛用于各类工艺管道、油田输油输汽管道等清洗工程,特别是对于长距离输送流体的管道清洗,具有其他技术无法替代的优势

 

 

 

PIG管道清洗技术简介

 

它是由聚氨酯发泡体组成,有很好的弹性。在管道线路中的弯头、T形三通管接头和弯曲管道部分都很容易通过,并且有很好的耐磨性,所以可在管道中长距离行走。在清洗长达数公里而且形状复杂的管道时,采用机械清洗或喷射清洗都有困难时,采用Pig清洗往往能较好完成清洗任务。

 

PIG管道清洗技术原理

 

Pig在管道中前进是靠着泵推动流体产生的推动力驱动的,具体的驱动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利用流体的背压作为Pig行走的动力并在推进中清除管道中Pig前方的污垢,这种方式适合对较短管道的清洗。另一种是利用从Pig周边泄漏的流体产生的压力,使附着在管壁上的污垢粉化并被排送出去的。这种方式较适合长管道的清洗。

Pig的外径通常比管道内径要大3%5%,能与管道紧密结合,因此它在运行当中密封性很高,易于对污垢进行清理。尤其是使用液体做压送液体时,所形成的射流会对管壁上的污垢产生很强的冲击能力。

 

 

 

PIG管道清洗技术特点

 

Pig清洗有以下几个特点。

⑴适应性广一般情况下,各种管道都可用Pig清洗。

⑵适合于对超长管道的清洗

⑶可采用多层清洗方式

⑷具有设备简单、需用人员少、经济效益高的优点

Pig清洗系统主要由发射接收设备和检测设备组成的。发射器、接收器及输送设备,在管道的一端用一个比实际管道直径稍大一点的安有变径接头的专用设备(又称渐缩管是一种旋转锥体结构),通过它可把Pig推入管道,并在液压泵或空气压缩机产生的液压或气压作用下使Pig在管道中行走,并利用Pig与管壁间的摩擦作用进行清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