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化学清洗冷凝器方法步骤

化学清洗冷凝器方法步骤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1-04

一)浸泡清洗法。

主要是利用清洗剂独特的湿润剂、穿透剂,将附着在机体表面的垢层剥离、分解。浸泡法比较简单,只要有一个一定容积的浸泡容器即可。适合于一些小部件或不能循环清洗的密闭系统。

二)循环清洗法。

循环清洗是利用泵为动力使清洗剂作循环运动。清洗设备主要由循环泵、清洗槽、流量调节阀和清洗连接管组成。适合于密闭、不易拆卸的系统设备。

清洗步骤:

1)系统打压,确保设备无渗漏现象。

2)工具准备:塑料连接管路、清洗泵、清洗桶、连接管路、与管路相符的阀门等。对于碳酸盐含量在70%以上的垢质,需要在清洗管路的上方加放气阀,随时产生的排除C02气体。

3)准备清洗:记录清洗前设备的温度、压力、电耗。拆卸设备原管路,把把水和介质放干净。连接已准备好的管路阀门和清洗管路,做好清洗准备。

4)循环清洗:先加入原液循环5分钟,将严重的垢质松软,然后加入适量清水循环。每隔30分钟测量一次PH值,并做好记录。循环1小时后关闭回水、进水阀门,浸泡30分钟。然后再开启清洗泵循环。并不断测试PH值,数值高于3,则应加入一定数量的清洗剂;如连续二次PH2左右,则证明已经清洗干净。此时停止循环,拆卸一管路看清洗效果。

5)反冲洗:为了防止大块垢质被剥离后堵塞管路,将管路反连接,进行反冲洗,再次侧PH,如果连续两次PH值在2左右,证明已经清洗干净。

6)冲洗、安装设备:用清洗冲洗干净管路,拆卸清洗管路,连接换热器管路,确保连接完整。然后开机运行。记录清洗后的设备的温度、压力和电耗数值,与先前做对比。

三)综合清洗法。

在很多情况下,为了节省清洗的时间、清洗剂用量和确保清洗的效果,往往采用一种或几种方法共同完成清洗的工作。

四)喷淋/擦拭清洗法。

对于表面积较大的平面设备,可以采用喷淋清洗剂的方法将垢层浸润,然后通过冲洗或擦拭的方式将垢层去掉。

五)化学清洗冷凝器案例展示

500强企业凝汽器,型号:N-1400-5、冷却面积:1400㎡、管束:304不锈钢、管板:碳钢;凝汽器比较容易生成泥垢、水垢、锈垢及藻类物质,而导致冷凝换热效果下降,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淄博索雷工业设备维护技术有限公司官网或者致电咨询索雷技术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