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不锈钢管清洗和脱脂工艺及验收方法

不锈钢管清洗和脱脂工艺及验收方法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5-04

使用前不锈钢管应按国家或部颁布标准验收,检查出厂合格证标注是否完整,包括钢号、炉号、化学成分、力学性徒和成品状况等,如标注不完整或无合格证或合格证与到货 钢管的钢号、炉号不符,应按有关规定鉴定合格后才能使用。按要求检查不锈钢管的外观,包括外径偏差、壁厚偏差、直线度偏差等。

 

不锈钢管清洗有两种方法,即人工清洗和化学清洗。人工清洗是用干净的布团在管内朝一个方向拖擦,或用压缩空气对管内进行吹扫,至管内无污物为止。化学清洗是按要求将配制好的酸洗液倒入槽内,加温至55℃左右,再把钢管放入槽内浸15分钟后取出,然后用清水将管子内、外壁冲洗干净并吹干,再用木塞将两端管口堵牢。

 

不锈钢管需做脱脂处理时,应用设计硬定的脱脂剂及按要求脱脂。如设计未规定,可用四氯化碳脱脂。检验不锈钢管脱脂是否合格.应根据脱脂管件在生产中的不同作用及沾染油脂造成的危害程度而定。凡是可能或直接与浓硝酸等介质接触的不锈钢管、管件等,可用紫外线检查脱脂表面,以无油荧光为合格;也可甩洁净干燥的白色滤纸擦抹不锈钢管内壁,以纸上无油脂痕迹为合格;或用脱脂溶剂,以检测油脂含量不超过350mg/L为合格。宏盛特钢-始终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不锈钢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