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石化装置检修的特点

石化装置检修的特点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6-22

    石油化工出产设备检修与其他职业的检修比较,具有杂乱、危险性大的特色。

    因为石油化工出产设备中运用的设备如炉、塔、釜、器、机、泵及罐槽、尺等大多对错定型设备,种类繁复,规范纷歧,要求从事检修作业的人员具有丰厚的常识和技术,了解把握不同设备的结构、功能和特色;设备检修因检修内容多、工期紧、工种多、上下作业、设备表里一起并进、大都设备处于露天或半露天安置,检修作业遭到环境和气候等条件的制约,加之外来工、农民工等临时人员进入检修现场时机多,对作业现场环境又不了解,然后决议了石油化工设备检修的杂乱性。

    因为石油化工升舱的危险性大,决议了出产设备检修的危险性亦大。加之石油化工出产设备和设备杂乱,设备和管道中的易燃、易爆、有毒物质,虽然在检修前做过充沛的吹扫置换,但是易燃、易爆、有毒物质仍有可能存在,检修作业又离不开动火、动土、限制空间等作业,客观上具有了发作火灾、爆破、中毒、化学灼伤、高处掉落、物体冲击等事端的条件。实践证明,出产设备在泊车、检修、施工、复工进程中最容易发作事端。据统计,在中石化总公司发作的重大事端中,设备检修进程的事端占事端总起数的42.63%。因为石油化工设备检修作业杂乱、安全教育难度较大,很难确保进入检修作业现场的人员都具有比较高的安全常识和既能,也很难使安全技术措施自觉到位,因此石油化工设备检修具有危险性大的特色,一起也决议了设备检修的安全作业的重要位置。

    石油化工出产设备泊车检修,虽然经过全面吹扫、蒸煮水洗、置换、抽加盲板等作业,但检修前仍须对设备体系内部进行取样剖析、测爆,进一步核实空气中可燃活有毒物质是否符合安全规范,认真执行安全检修票证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