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不锈钢储罐清洗及注意事项

不锈钢储罐清洗及注意事项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7-22

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定期清理储罐沉积物,并按规定存放不同物品。不锈钢罐可分为立式不锈钢罐和卧式不锈钢罐。根据卫生标准,可分为卫生不锈钢罐和普通不锈钢罐。压力要求可分为不锈钢压力容器和非不锈钢压力容器。不锈钢罐按用途可分为酿酒不锈钢罐和食品不锈钢罐。钢罐、制药不锈钢罐、乳制品不锈钢罐、化工不锈钢罐、石油不锈钢罐、建材不锈钢罐、电力不锈钢罐、冶金不锈钢罐。

 

1.不锈钢反应器具有加热快、耐高温、耐腐蚀、卫生、无环境污染、无需锅炉自动加热、使用方便等特点。点,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橡胶、农药、染料、医药、食品等行业,用于完成硫化、硝化、氢化、烷基化、聚合、缩合等工序。清洗罐前,应对管道和电气连接采取隔离措施(指示问题的解决)。

 

2.根据储罐清洗前的储存品种、种类、数量,制定具体可行的清洗方案,并按储罐清洗要求进行,防止中毒、爆炸事故的发生。

 

3.当储罐准备清洗时,应排放气体和易燃、易爆和有毒气体。在排空易燃、易爆和有毒液体后,惰性气体也用于净化。

 

4.用于清洁易燃、易爆和危险化学品储罐的手工具应为无火花工具和棉花清洁工具。

 

5.清理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化学品储罐,应设置施工标志,严禁无关人员进入。

 

6.在清洗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化学品储罐时,应及时测量储罐内气体浓度,并采取相应的个人防护措施。作业前,必须对进入SHBI作业的危险性进行分析,检查储罐设备、现场、消防设备及预防措施(条件)的落实情况。

 

7.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化学品清洗槽产生的废水和残渣,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清理的规定处理。

 

8.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化学品储罐清洗作业时,负责人应现场监督清洗过程。

 

9.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化学品储罐清洗后,负责人应检查各部件(组装单元)并恢复正常。

 

10.清洁有毒罐时,操作人员应具备操作相应有毒产品的知识。操作人员应戴手套和气体保护装置。

 

11.当罐空时,应反复注水,以尽可能地排出剩余的物料。

 

12.机械通风由电工负责安装机械通风用临时风机(送风机)。

 

13.可燃气体检测(Jin C)按操作规程操作。当爆炸气体浓度超过爆炸浓度下限时,严禁操作人员进入罐内。

 

14.清罐作业前,作业人员对清罐设备和场地进行检查,对作业人员进行清罐安全教育,落实监护和防范措施,办理进入受限空间作业许可证(B N L_uuuu)。操作人员和监护人应按规定穿戴防护用品。

 

15.清洗储罐过程中,如果操作条件发生异常变化,应立即停止操作。

 

16.监护人应加强现场检查,发现违章行为。监护人应收回《进入受限空间作业许可证》,停止作业。

 

17.作业结束后,清罐负责人和监护人应做好现场检查,检查人员、工具等,清罐后及时回收消防器材,及时拆除临时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