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化学清洗的主要弊病

化学清洗的主要弊病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05-27

1、结垢污很厚或管道被堵死时,此方法根本不能清洗。因为化学试剂有效作用时间内只能清洗薄薄一层,结垢污很厚时就不能完全清洗掉,特别是当管子堵死时,化学试剂不能进入,根本无法清洗

2、化学试剂对被清洗对象有腐蚀作用。管道或容器中的结垢物由于受环境位置、温度、粗糙度、坚硬度、介质浓度等因素的影响,对化学药剂的浓度要求不同,通常浓度越高垢物溶化率越高,同时对被清洗对象的腐蚀越大。尽管加入缓蚀剂,也只能相对减少腐蚀程度。

 

3、污染环境化学清洗后的酸碱废液的排放,势必严重污染环境,理所当然清洗之前必须考虑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否则将遭重罚。

4、清洗费用大、成本高化学清洗需要大量的盐(硫、硝)酸,还需加入缓蚀剂、磷酸锰、乙醇等辅料。有些管道、锅炉直径大、尺寸长、容量大,所需化学药剂数量多的惊人。同时化学反应完成后的冲洗要消耗大量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