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化学清洗之工业清洗剂如何分类?

化学清洗之工业清洗剂如何分类?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06-02

如何分类化学清洗工业清洗剂?

按化学性质

1)非水工业清洗剂,简而言之,是不溶于水且不能加水的工业清洗剂;如碳氢化合物清洁剂,白油替代品,三氯乙烯替代品等均属于此类。

传统常用的溶剂工业清洗剂如下:

碳氢化合物(石油):如煤油,柴油,汽油,环保的碳氢化合物清洁剂等;氯代烃:例如三氯乙烯,二氯甲烷和四氯乙烯;烷烃:例如正己烷,正庚烷等;氟代烃:例如氟利昂;

溴代烃:如正溴丙烷(NPB)等;

醇类:如乙醇,甲醇等;

醚类:如乙醚,石油醚等;

酮:如丙酮和甲乙酮;

化学清洗

2)简而言之,水性工业清洁剂是可溶于水并且可以用水稀释的工业清洁剂。水性工业清洁剂主要由表面活性剂和其他各种化学试剂组成。水性工业清洁剂现已广泛用于塑料,光学玻璃镜片,金属产品(铜,铁,铝,钢,锌,合金)和其他材料的工业清洁,以清洁各种油渍,污渍,油脂等的表面。 。

通过pH

1)酸性工业清洗剂是指PH值低于7的工业清洗剂,例如酸性水基清洗剂WP-20PH值为6.5; (2)中性工业清洗剂是指PH值等于7的工业清洗剂,如中性清洗剂WHC-1PH值为7; (3)碱性工业清洗剂是指PH值大于7的工业清洗剂,如弱碱性水基清洗剂WHC-2碱性玻璃清洗剂WSG-130pH值为9,碱性水基清洁剂WP-751WHC-5和碱性光学玻璃清洁剂WSG-100均为11

金属清洁剂

各种冷凝器,热交换器和过滤器,反渗透设备等都是钢铁,冶金,电力,化工,造纸,食品,制药,纺织等企业广泛使用的重要设备。在该设备运行过程中,由于水质和温差的变化,很容易引起内管结垢,大大降低了设备的热交换和过滤效率,导致停机。传统方法通常是手动清洗,高压水清洗和化学清洗。不仅清洁效果差,而且容易腐蚀和损坏金属管和筛网,缩短了设备的使用寿命,加快了设备的购买和更换周期,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目前,采用生物工程技术的尖端元素是该清洗技术的核心,特别是“全合成,完全兼容”的技术概念,解决了国际清洗剂无法同时清洗各种常规金属材料的问题。时间。问题是,其润湿剂和渗透剂可以有效去除水设备中产生的水垢,氧化钙,污泥,铁锈和其他沉淀物。这种清洁技术不仅可以清洁碳钢,不锈钢,铜等材料,还可以清洁铝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