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新型环保清洗工艺

新型环保清洗工艺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06-20

 

伴随着江浙沪梅雨季节的到来,上海蓝昌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环保清洗剂再一次得到了验证。清洗前业主管道内有大量热轧氧化皮,不同于普通氧化锈蚀,这种氧化皮经过热处理后更加致密,而且很难脱落,但是在长时间机组运行中会陆续脱落剥离,影响介质纯度,堵塞阀门仪表孔洞。三价铁具有氧化性,会和铁发生氧化还原反应生成二价铁,二价铁又会和溶解氧生成新的三价铁。由于三价铁的存在,会加速设备、管道的腐蚀。所以必须要清除这些氧化物。


江浙地区梅雨季节阴雨连绵,空气湿度大,临海盐分大,不利于金属清洗后的保护,尤其是碳钢清洗后的保护。在传统清洗工艺下,经过脱脂——酸洗——漂洗——钝化,金属表面会形成一层致密保护膜,但这层钝化膜是一层很薄的分子膜,在潮湿情况下会在短时间内被破坏,再次生锈,所以传统工艺一般是需要氮气保护以达到长期防锈的效果,在要求不高的工件中可以喷涂防锈油或者防锈粉,但是新引进的防锈油或防锈粉可能会和后期物料反应,或者影响纯度,所以在一般化工管道不推荐使用。传统清洗工艺进过脱脂、酸洗、漂洗、钝化工艺产生的废水约为容量或循环量的4倍以上,常用化学原料包括氢氧化钠、硝酸、磷酸(三合一)、氨水、柠檬酸、亚硝酸钠、磷酸三钠等,产生的废水为危险废弃物,柠檬酸等有机酸、有机酸盐清洗废水COD非常高,钝化中的亚硝酸钠、氨水会造成氨氮超标,磷酸三钠造成磷含量超标。


经过我们不断研发改进,LC-017清洗剂可以在低污染下达到清洗效果,LC-017清洗剂使用温度为常温(2040度最佳),使用比例为10%,清洗液PH6左右,清洗腐蚀率小于1g//h。对于金属氧化物的去除率大于99%,经过清洗保护后可以长时间防锈。


清洗后废液经过处理可以达到一般工业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



污染物项目

清洗处理后废液指标

PH

6   -8

COD

300

氨氮(NH3-N

25

色度(稀释倍数)

50

总氮(TN,以N)

小于25

石油类

小于10

总磷(TP,以P)

0.5

硫化物(以S计)

1

氟化物(以F-计)

10

六价铬

0.5

总镍

1

 


                                             


氧化皮清洗前后对照

2.jpg3.jpg

清洗7日后管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