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578

清洗知识
联系我们

总机:4006163578

联系人:秦先生

           18217169586

邮箱:365@lcqxgs.com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金海公路1611弄商务楼8楼E

您的位置: 首页> 清洗知识> 小知识:化工设备清洗程序的介绍

小知识:化工设备清洗程序的介绍

  在我们的化工生产过程中,长时间的使用会在生产中留下一些聚合物、沉淀物、油污、水垢等

污垢,影响我们设备的正常运行,所以我们需要对这些化工设备进行清洗操作。因此本期将介绍化

设备清洗 程序的知识。



  化学清洗:单独取出换热器,将循环水的进出水管连接到清洗车进行循环。


  优点:它减少了化学品的用量,具有良好的清洁效果。化学清洗可分为酸洗和碱洗。


  一、碱洗:主要用于去除化工设备清洗内部的微生物、油污等附着物,如设备安装时的防锈剂

等。碱洗还可以疏松、疏松、分散作用的无机盐。常见的清洗剂有碳酸钠、磷酸三钠等。


  二、酸洗:主要是去除无机盐的沉积,如碳酸盐、硫酸盐、氧化硅垢。常用的清洗剂有硫酸、氢

氟酸等、柠檬酸、氨基磺酸等有机酸。


  从以上对化工设备清洗程序的介绍中,可以看出化工设备清洗具有清洗效果好的优点。当然要

对清洗的设备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在清洗时要根据设备特点选择正确的方法。